【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80后“第一书记”:初心和使命是真抓实干出来的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长兴岛街道三堂村有34个居民组14000余名群众,居民多、居住分散,疫情排查难度很大。疫情防控开始后,长兴岛街道三堂村第一书记姜帅第一时间组织全村党员投身防疫一线,有条不紊开展防疫消毒、封村设卡、走访排查、宣传劝导等工作,为群众构筑起抵御疫情的“铜墙铁壁”。


姜帅发动村里的党员和村干部、居民组长、网格员先后走访4600余户,在最短的时间内排查出212名外来进岛人员,对隔离观察人员全都落实包保责任。 姜帅做的一切,都被和他朝夕共处的村调解主任王奎君看在眼里,王奎君说,姜帅不仅把排查管控工作做的细致扎实,还主动给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必需品上门,做到了隔离不隔心。


长兴岛街道三堂村第一书记姜帅组织全村党员投身防疫一线


姜帅主动带头24小时值守检查站


 王奎君还说,上周末暴雪来临前,姜帅带领村干部仅用一天时间,就将弃管的6个小区22出入口封闭,并在各小区、村口要道设立8个检查站,对过往人员和车辆测温、登记、检查。在恶劣的天气里,姜帅主动带头24小时值守检查站,在寒风中守护群众安危。


 暴雪之后这两天气温回升、冰雪消融,道路变得泥泞不堪,姜帅依旧早早地来到检查站,开启一天的工作,这也是他抗疫工作中每天的“必修课”。采访中,姜帅坚定地说:“初心和使命不是说出来的,是真抓实干干出来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会恪守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带领党员干部一项项落实防疫任务,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