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大连老俩口自购消毒液免费送乡亲

近日,在大连花园口经济区肖泊村,村民徐洪成和妻子孙玉华经营的一家小型超市里上演了感人的一幕。由于市场上84消毒液的需求量较大,很难买到,老俩口正在将自家超市内新购置的10桶50公斤装的84消毒液免费向村民发放。

为使每位村民都能及时领到84消毒液,还不出现人员聚集的问题,老徐通过微信群和手写通知,每天告知村民可以不定时到自家超市领取,但必须要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规定要求,领取时不聚集,每个人在门外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排队。老徐一边发放84消毒液,还一边耐心地跟村民讲解消毒液的勾兑比例和使用禁忌,每天都有100多名村民前来领取,忙得老徐一天都没时间喝上一口水。目前已有800多名村民及周边村屯的群众领到84消毒液。

孙玉华在分装消毒液。

在寒冷的冬天,徐洪成夫妇的善举温暖着人心。村民们纷纷为他们点赞:“走了好几个药店了,都买不到84消毒液,想不到离家不远的地方,有这样的好人免费送给大伙儿,这样的奉献精神值得学习。”

老徐表示,目前500公斤的消毒液所剩无几了,新进的消毒液正在路上,免费发放84消毒液的活动不会取消。希望大家团结一心,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添砖加瓦。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