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区人民路街道在主题教育中:

筑牢以群众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山区人民路街道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既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又创新开展自选动作,较好地实现了主题教育工作目标。

通过学习老英雄张富清、扶贫干部黄文秀、扫雷英雄杜富国、守岛英雄王继才、塔山阻击战老英雄张贵斌等人的先进事迹,感悟他们坚守初心、不改本色、隐姓埋名、为党奉献、不计私利的精神风采,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根本上认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

为增强主题教育实效性,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调查研究、精准查找问题。深入走访“问需于企”,调研中,班子成员走访百强企业、大厦物业、重点项目单位29家,6次召开座谈会,诚恳征求企业意见。协调解决问题30余个。坚持“问计于基”,坚持治标与治本联系起来,既找准症结,又找准病根,党工委以正视问题的自觉性和刀刃向内彻底查,列出问题清单,共查找问题53个,销号53个。坚持“问政于实”,落实班子领导第一人责任制。班子成员作为社区第一总支书记,参与社区全面建设,严格执行班子领导带头深入联系社区、企业制度,机关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辖区祝贺街32号居民楼原本为权属企业家属楼,供热由企业承担,但企业大楼在几经售让后,因债权债务问题,导致2018年无人供暖,问题矛盾突出,最终在街道的积极协调下,居民、供热中心、恒荣商贸公司三方达成共识,出资约40万完成供热并网工程,使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街道还对万云巷1-12楼院进行了整体改造,对云程巷1-18号楼院和警后大院进行了升级改造设计;为五五路29号居民楼院,安装了铁门,设立了垃圾亭;对修竹街92号楼院等21个居民小区的市容环境和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整治,使得辖区环境焕然一新。召开“银企对接会”,为企业搭建融资平台,推进金融服务进企业,解决企业发展“融资难”问题。举办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一带一路”中巴经贸合作推介会,近200家贸易企业参加。在整改中,党工委力戒形式主义,务实了工作作风,取得了可喜成绩,人民路街道办事处被大连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集体。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