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疫无情心有爱 传温暖共奋战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我用我的压岁钱给您们买了一箱的维C营养素,送给您们,希望您们保重好身体……”2月20日上午,李家街道福园社区里,来自刘家桥小学义工队的学生刘辛,在妈妈的陪同下,送给社区的工作者们,感谢工作者们连日来的辛苦付出。

刘辛与妈妈来到社区送给员工维C营养素

在疫情期间,当看到身边社区工作者们的放弃休息、入户排查,为居民服务时,让刘辛全家十分感动,总觉得自己要做点什么,在得知维C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时,刘辛觉得这会对叔叔阿姨们的身体健康有帮助,就和妈妈商量,用自己的2000元压岁钱去买维C,得到了妈妈的大力支持。当听着孩子的感谢信,看着沉甸甸的维C时,工作者们流下了眼泪,连日来的辛苦和辛酸、遭受的埋怨,随着孩子的关心一涌而出,面对孩子的这份真诚,工作者们表示,大家的付出是值得的!为更好的给孩子做出榜样,刘辛的妈妈也加入到社区志愿者的队伍里来,在小区封闭的卡口值守。

当天上午,家住新桥街的一名年轻小伙儿,开着白色大众高尔夫车,到新桥街卡口时,下车扔下两大袋酒精就走,当值守人员要给他拍照时,他只说,这是给工作人员用的酒精,然后开车就走,值守人员只记住了鲁A3F9S7的车牌号。疫情期间,社区的积极分子刘华,和丈夫主动同邻居一起,将带回的大桶消毒液进行分装,并发给楼里的20多户居民。社区的志愿者们主动请缨,投入到楼道消毒和卡口值守的工作中,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人,关爱身边人,让疫情期间充满了更多的温暖与和谐。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