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大连驰援武汉的“白衣天使”们,家乡的味道来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2月21日下午,一辆载有5吨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的中国邮政运输物资车冒雨从大连出发,直奔武汉雷神山医院。车上满载的除了医疗生活物资外,还有爱心企业捐赠的500箱苹果和300箱樱桃。满载着家乡人民对大连驰援武汉雷神山医护人员的浓浓深情与厚爱。

大连驰援武汉的“白衣天使”们,家乡的味道来了!


2月20日,大连相关职能部门、医院和爱心企业为大连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准备了大量医疗和生活物资,接到这一运输任务后,21日,寄递行业“国家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大连市分公司迅速组建专项服务团队,从大连医大一院、瓦房店得利寺两地将物资装车后,直运武汉雷神山医院。车上有大连市卫健委提供的1500件防护服,有市内各大医院、瓦房店第三人民医院、瓦房店中山医院提供的医疗防护用品500箱,还有爱心企业捐赠的500箱苹果和300箱樱桃。

工作人员忙碌地装车,只为物资早点送到医护人员手中。

“这次物资运送非常重要,也非常丰富,不仅有前线急需的医疗物资,更有咱们大连的特产苹果和樱桃,我们一定会高效、迅速完成这次任务,让前方队员及时品尝到家乡味道。”大连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宾介绍说,为做好这次运输任务,大连邮政积极协调其上级单位辽宁省邮政公司,克服疫情期间人员及车辆不足的困难,开通直达邮路,并从沈阳调来邮车,选派2名优秀的驾驶员担任此项运输任务,确保医疗、生活物资安全、快速寄达武汉。满载大连人民深情厚爱的运输物资车辆预计将于2月23日凌晨送到医疗队队员手中。

载有5吨医疗、生活物资及大连特产苹果和樱桃的运输车冒雨出发。

疫情期间,大连邮政坚持履行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认真落实“四不中断”(网点服务不中断、机要通信不中断、揽投服务不中断、在线服务不中断)和“四免费办”(救援物资免费送、上门揽收免费办、个人捐助免费寄、捐款转账免费汇服务)承诺。截至目前,大连邮政已先后3次为武汉疫区运送援助物资,发运医疗用品用具35万件。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