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进站口”战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却已从武汉蔓延至全国,截止2月18日确诊人数已达7万余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铁路职工大连北站带班干部殷红从疫情爆发就顽强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柔弱而坚毅的身影书写了“铿锵玫瑰”绽放的篇章。


去年7月份,大连站启动岗位优化调整工作,对超员的7名车间副职和20名一般管理人员,采取挂职副主任和生产一线班组长进行锻炼。作为其中之一的殷红,从客营科来到大连北站生产一线进行岗位补强。


      殷红来到大连北站后,主动挑起重担,到一线参与检票、验票等工作,很快就适应了现场工作环境,不断补强了一线岗位工作经历。她不仅掌握了各项岗位重点作业流程和安全风险点,还通过贴近职工,了解到了他们真实的感受和意见,聆听他们内心最真实的声音,提升了综合管理能力,这些都是殷红通过管理岗位优化调整得到的收获。


战役一线 殷红细致和热情服务着南来北往的旅客


在一线岗位尽职尽责


 殷红在几年前得过一场大病,现在虽然痊愈,但身体状况一直不好,常年需要服用增强抵抗力的药物。但是在疫情面前,殷红主动请缨包保大连北站进站口。前几天大连温度骤降,进站口气温很低,为了保暖,她将家中十几年不穿的厚棉裤套在腿上,又贴了三四个发热贴。即便如此,殷红也时常冻得跺脚。殷红没有一句抱怨,仍旧每天披着朝霞出门,晚上又伴着星空归来,把笑脸和温暖留给旅客。殷红每天的工作是在进站口引导旅客测量体温,还要耐心细致解答疑问,发放疫情防控传单,这样一站就是一天,但殷红从来不提“辛苦”二字,她以女性特有的耐心、细致和热情服务着南来北往的旅客。


       进站口每天要接触大量旅客,谈起抗疫是否担心个人危险,殷红笑了笑说:“我平时都有锻炼身体,多注意个人卫生,没事的。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大家都在为殷红的奉献精神点赞,她却说:“我没做什么不起的事,我就是平常人加上一份责任,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疾风知劲草,苦难铸辉煌,我们从殷红轻描淡写的话语间看到力量,柔弱的双肩同样担起使命。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疫情当前,穿上这身铁路制服,殷红就是最好的“战士”,守护着万家的平安。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