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岗”

天健网消息(张婧韫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夜幕下的长江路与连胜街交汇处卡口,总有两名带着红袖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并肩站在那里,一边认真的对出入卡口的居民进行询问登记,一边耐心为回家人员监测体温,在深夜的寒冬里,他们的手冻得通红,不时跺跺脚取取暖。


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岗”


这两名志愿者是西安路街道长江社区的一对夫妻志愿者,丈夫叫董广全,妻子叫于桦。他们是下岗职工,十年前董大哥就得了癌症,2015年又不幸患了脑出血,因为抢救及时捡回了这条命,但不幸的是董大哥有一只胳膊抬不起来烙下了残疾。自防控疫情狙击战打响后,夫妻俩听说社区正在招募志愿者,他们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就到社区报了名,主动提出要值夜班。董大哥说,“你们社区都太辛苦啦,不分昼夜为我们老百姓办事,我们也做不了什么大事,国家遇上这么大的事,我们老百姓能做一点是一点,能帮一点是一点。”夫妻二人自春节过后就日日并肩作战,夜夜守护着邻居们平安回家,共同战斗在社区阻击疫情的战场。


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岗”


在西安路街道永联社区,还有这样几对夫妻岗。联兴巷18号卡口丈夫索宇光受组织委派在这站岗,妻子刘悦想和丈夫并肩战斗,冲锋在第一线,主动提出到社区站早班,夫妻二人每天六点多就到岗,站到九点再去开始一天的上班工作。永平街116号卡口丈夫殷振鑫、妻子刘洋,作为社区在职党员被安排在了这个卡口站岗,他们夫妻二人克服照顾两个年幼孩子的困难,早上白天轮番值守,深得邻居们的称赞。在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聚少离多的夫妻有机会并肩作战,共同战斗在第一线。志愿者彭永辉感谢妻子的陪伴,“让咱们一同阻击疫情,守护人民群众平安”。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