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你驰援武汉 你的家人由我们来守护

【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战疫”日记:笑着笑着,大家都哭了 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 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姜洁)“我去武汉了,你在家照顾好自己和孩子。”发完这条信息后,迟向一与同事迅速集结,搭上了飞往武汉雷神山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航班。 

她驰援武汉 家人担心仍支持

迟向一是大连医大二院的一名护士,在接到了驰援武汉的战疫指令后,她来不及与丈夫和儿子告别,毫无迟疑的飞向了武汉。妻子不在家的日子,蓝先生和12岁的儿子无时无刻不惦记着迟向一。 

“我知道她去会存在着一定的危险,可国难当前,唯有大家都不退后,才能赢得生机啊。”提到武汉的疫情,蓝先生情不自禁红了眼圈。

“谢谢这么多人惦记我们,真的是特别感动。”

邻居点赞逆行英雄 街道送来问候

“真棒!谢谢你和你的妻子!”“小迟是英雄,有什么能帮助你的尽管说话。”“没想到我的邻居是一名英雄,为你们家点赞……”几日后小区里几乎都知道身边有一位这样的逆行英雄,邻居们纷纷通过微信等途径表达对迟向一的赞赏和敬意。

“英雄们前方与病毒抢夺战疫先机,我们大后方也要做好家属的后勤保障工作,让英雄没有后顾之忧。”西安路街道黄河社区工作人员在了解的这一情况后,立刻跟书记韩竞萱做了汇报。韩竞萱马上通过长恒花园物业工作人员联系到了蓝先生,随后与中山公园派出所周琦珂警官将消毒水和酒精等用品送到小区门口。

这是迟向一职责所在 感谢大家记挂

“她是专业的护理人员,做的是她力所能及的事,这也是她的职责所在。“ “感谢这么多人惦记我们,真的是特别感动。”蓝先生有点不好意思回答道。

而我们可以想象到在那些朴实无华的语言背后,是一个普通却不平凡的家庭最深沉的家国情怀,那些默默付出的人都应该被大家记住,被时代记住。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