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雷神山医院里 他们隔着玻璃“比心”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在雷神山医院,虽然医护人员和新冠肺炎患者每天都在与无情的病毒战斗着,但在这里,温暖的故事从没有缺席。

患者送给大连医疗队的“惊喜”

2月21日,一个23岁的女患者独自来到雷神山住院,被安排到感染二科三病区第四组,大连医疗队任闽敏所带的7名队员组成的护理团队。

看到女孩心情低落,看起来有点郁郁寡欢,中午吃饭时,第四组护理队员多给了女孩一个益生菌。为了鼓励女孩能够勇敢面对疾病,跟女孩年龄相仿的任闽敏和赫佳就抽空跟女孩互动了一下,隔着玻璃“比心”,女孩特别开心。

为了给患者加油鼓劲,他们隔着玻璃“比心”。


晚上任闽敏和护理队员下班前,女孩叫住了他们,送给医护队员一个“礼物”。女孩用一下午的时间在PAD上为第四组护理队员们设计了一幅充满感激的作品。图片的上方是大连的跨海大桥,下方是武汉长江大桥。上面写着,“谢谢大连的白衣天使们,我会加油。记得照顾好自己,平安回家。等武汉好了,欢迎你们来武汉玩,请你们吃好多的好吃的!比心心,爱你们!”

大连医疗队员杨赟在纸上为患者写下祝福

在雷神山,隔着玻璃,加之方言的差异,笔和纸成为隔离病区医患之间的一种沟通方式。

无需语言,此刻,他们彼此都懂。

为了鼓励隔离病房里的患者,大连医疗队员杨赟找来一张纸,写上“一定要好好吃饭,才会有抵抗力,病才能好得快,加油!”透过玻璃窗为病房里的患者加油。让她没想到的是,病房里的老人特别高兴,也伸出双手,给了杨赟一个大大的“赞”。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