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母女志愿者 并肩“战”疫情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在人民广场街道胜利社区,有一对驻守疫情前沿的母女。48岁的范芃大姐平常就是左邻右舍眼里的热心人,疫情期间她的工作单位没有复工,刚听说社区招募志愿者,就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志愿队伍。女儿胡辰汐是大二的学生,得知母亲的决定,便萌生了也要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的想法,主动跟随母亲参加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母女志愿者并肩作战


连续多天,母女俩一起奔波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她们挨家挨户上门耐心宣传防疫知识、参加封闭小区管理卡点值班值守、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买菜等服务,母女俩每天忙碌的身影,成为了社区疫情防控战场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虽然每天都忙得筋疲力尽,但这对母女每天无怨无悔,“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每个家庭都行动起来,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范芃大姐总是这样鼓励身边的每一个人,看到身边一同“上岗”的女儿,她的脸上堆满了微笑和自豪。


“从小觉得妈妈很能干,是我的榜样,我现在终于可以和她一起并肩作战,为家乡做点贡献。虽然现在每天都很辛苦,但我觉得非常值得。”女儿胡辰汐说,“看到这么多的党员带头冲在一线,给了我极大的震撼,回校后一定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后只要有机会,一定会继续参加各种志愿服务。”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就是这样一对疫情防控战线的“母女兵”,在严酷的疫情面前,给了我们无限的温暖与感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