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我是“00”后抗疫志愿者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您好,请出示出入证。”“您好,请您配合登记一下。”2月20日晚,在中山区葵英街道绿山社区的一处值守点,一位穿红马甲的“00”后正在为进出的居民做登记,一串熟练的动作看得出,他对防疫值守工作已经很熟悉了。

这位“00”后叫王作豪,是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高三学生。一周前,他和父亲看到中山区发布的抗“疫”志愿者招募令后,不假思索,父子二人都报了名。

王作豪和父亲一起报名成为志愿者

每天下午四点,王作豪下了网课便来到值守点,穿上红马甲,做好交接,开始工作。这份防疫志愿工作让王作豪感慨颇深,他将这份收获写成了日记。

都说我们这一届高三,是在2000年后最特别”的一届,出生不久,就经历了“非典”。2020届,辽宁省最后一届旧高考制度的高中生,在人生最重要的高三,又遇到了“新冠病毒”。但其实我们也只是普通的高中生罢了,我也不过是这之中普通的一员,从春节开始,疲情就愈演愈烈,武汉封城、延迟上班,课外辅导班改成网课,不断上门排查与提醒的街道社区人员,无不表明着这一场风暴的激烈,说一点不害怕都是骗人的,毕竟是人生头一次面对这种危机,但看着新闻上报道的不断奔赴武汉的医务人员,全力应对疲情的党和国家,无私奉献的企业与个人,都让我明白,我们的国家无比强大,中国人民只要团结起来,就战无不胜。社区在我们周围几栋楼之间建了个微信群,群里说需要志愿者站岗,我爸说:要去吗?”我说好”,我妈本来不太想让我去,但我觉得这种事情人人有责,都觉得危险,谁来干活?说服了母亲,我就加入了站岗的行利,2月13日第一天上岗,天很暖和,第一次来还真有点“诚惶诚恐”的感觉,怕自己碍手碍脚的帮不上忙,但大家都很亲切,也没什么情况,只是因为登记的人有点多,有点麻烦。

2月14日,小雨,本以为这样的天气会撤岗的,但大家都在坚持,我也要坚持,打着伞,小雨打得啪嗒啪嗒响,手露在外面挺冷的,也遇到了一些情况,有来给父母送口罩的,也有和别人合租,出入证被另一个人领了的,有从外地返连的,很多,但都妥善解决了,回家之后,腿冻得冰凉,盖着被子,连被子都变冷了,捂了好一会儿的热水袋才缓过来。虽然才站了两天,但有感觉到自己为国家好好地做出了一份贡献,挺有成就感的,如果需要,还要继续站下去,站到疫情结束,全中国人民合力,度情一定会被击败的。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很多“00”后和王作豪一样,选择勇敢面对,让青春在抗击疫情一线接受“洗礼”,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00”后,未来可期!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