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长兴岛海关推出3项“新政”助力重大项目运转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疫情防控期间,长兴岛海关积极落实《大连海关帮扶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十五条措施》,针对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建设与发展中的赌点、难点,为企业量身打造3项新的扶持政策,全方位助力重大产业项目高效运转。


恒力石化在疫情防控期间最大的问题是船舶通关效率低、企业损失很大。为此,海关上下认真解读《大连海关帮扶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十五条措施》,从创新查验模式、优化检验流程、全天候服务三方面入手,为企业量身打造了3项扶持政策,最大限度加快海关验收速度,缩短船舶通关时间。


长兴岛海关推出3项“新政”


全方位助力重大产业项目高效运转


为保证在疫情期间恒力石化的进出口业务,长兴岛海关查验科利用监管场所的视频监控设备,在货物运抵监管场所后,通过远程视频指挥现场人员拍照、录证方式,过去查验一艘船需要4个小时完成,现在同样的时间,可以完成3艘以上船舶的查验任务。


考虑到恒力石化检测中心的现状和特点,长兴岛海关进一步优化进出口危险化学品检验合格评定方式,采取“验证+符合性保证”的组合模式,只要企业出具检测报告,提供符合性保证后,海关据此实施检查,并不定期开展少批量“抽样+检验”,尽可能压缩时间成本、满足企业需求。


长兴岛海关副关长赵勇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深耕细作,逐步完善,力争将疫情期间推出的这3项创新服务举措进行复制推广,让恒力石化实实在在享受到“一企一策”、“量身定做”的服务监管措施,为优化营商环境和地区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