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防疫一线上的“硬核”大爷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自实行居民小区封闭管理以来,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 工三街与工三巷卡点上,每天都能看到一位打扮颇为引人注 目的老爷子——藏蓝色军大衣,五角星八角帽,长长的白胡 子,大家都亲切的喊他“三叔”。这位看起来“不一般”的 老爷子,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 他确实“不一般”。


“硬核”大爷服务在抗疫一线


“三叔”本名王胜三,今年72岁,是造船厂的一名退休工人。在看到社区招募卡点值守志愿者的通知后,“三叔” 待不住了,立即到社区报了名,他说“我身体特别好,什么活都能干,站岗更是没问题,站一天都可以”。“三叔”真的是说到做到。他上午值完勤,中午匆匆吃口饭,接着又站下 午的岗,大家都劝他休息,他说:“这个卡点,人多车多, 我帮着指挥指挥交通,这样大家通行也快一些”。


就这样, 怎么劝也劝不走,他每天都坚守岗位5个小时以上。在他的 指挥下,这个卡点忙而不乱、井然有序。2月15日,风雪加交的极端天气让防疫工作面临巨大考验。“三叔”提早到了岗位,拿起铁锹就开始铲雪,风雪中, 他忙碌的样子有点帅。因为积雪清理的早,卡点的值守工作没有被恶劣的天气影响太多,排查严格、交通顺畅,他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把危险和疫情拦在了卡点外。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