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辽宁在行动】脱下“蓝马夹”、戴上“红袖标”,外卖小哥当起志愿者

天健网消息(王婧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他叫任延平,是凌水街道新新社区九小商户水果捞店长,也是每天穿梭在各小区之间的外卖小哥。在全民一心、共同抗“疫”的路上,他脱下“蓝马夹”,戴上“红袖标”,成为了一名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


新新社区工作人员大多是女同志,任延平重活累活抢着干,每当到了吃饭的时间,他总是把岗位上的队友撵回屋里,自己一个人站岗值守;等到他换班下岗后,热腾腾的饭菜都已经凉透。

2月14日、15日,大连迎来一场罕见的暴风雪、气温骤降,给小区出入口站岗值勤带来了挑战,面对恶劣天气,任延平一直坚守在毫无遮挡的室外,尽可能让社区的女同志多暖和一会儿。

为了做好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居家隔离居民的生活保障,任延平每次都是主动上前,按照工作人员记录的需求信息,到市场采购、第一时间把所需物品送到居民家门口。他总是笑着对社区工作人员说“跑腿儿的事情让我来,代买代送我路熟。”

看到大家连续多日总是吃盒饭,任延平就自己在家做了一大盆鸡爪子和萝卜丝虾汤端来给大伙加餐调剂,还为每人递上一杯热奶茶。大家都说,赶上疫情,你这生意都做不成了,就别再给大伙做吃的了。他却说,“你们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我都看在眼里,特殊时期,有你们的坚守才有小区居民的平安健康,我只是尽我所能,与大家共度难关。”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