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味道真甜!

苹果寓意平安,樱桃寓意着英雄凯旋,2月21日,瓦房店市将承载着家乡人民对546名勇士的关心和挂念的大樱桃、苹果启程送往武汉;23日,这批大樱桃、苹果运抵武汉。


家乡的味道,真甜!驰援武汉一线医护工作者对家乡说谢谢!

瓦房店市将承载着家乡人民对546名勇士的关心和挂念的大樱桃、苹果启程送往武汉。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各级媒体纷纷跟踪报道、聚焦。23日,这批大樱桃、苹果运抵武汉。“真甜,这是家乡的味道!”驰援武汉一线的瓦房店第三医院医护工作者王琳琳等人特意录制了视频表达了对家乡人民的感激之情:“尝到家乡的大樱桃和苹果,我们好像回到了家乡一样,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战胜疫情,平安回家!”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连546名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舍小家为大家驰援武汉,战斗在疫情第一线,牵动着瓦房店市百万人民的心。为激励他们安心工作,更好地战胜疫情,大连创新齿轮箱厂采购的今年春天第一批瓦房店市560箱大樱桃,大连鸿炜果蔬专业合作社精心挑选出560箱优质苹果,大连市邮政承运,于21日中午12时,由瓦房店市政府门前出发,专人负责送往大连港,晚上10时上船运往武汉,最后由志愿者一一送到大连546名医务工作者手中。为保障运输畅通,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和武汉方面对接,确定了运输车辆进武汉时间、线路,确保运输中人员和食品安全。瓦房店市中心医院和三院还为12名驰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送去了医疗物资。此前,瓦房店市领导来到瓦房店市12名驰援武汉医务人员家中探望慰问,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教育局出台了对驰援武汉人员子女及家属入托、入学及工作方面的暖心举措。卫健部门、总工会、红十字会等部门送去了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慰问金和生活用品等,解除了医护工作者的后顾之忧。(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祝福图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