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谢谢你,百姓家门口的守护人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靠一个口罩、一把体温枪守护全市业主的家门;用一双手套、一瓶消毒水对抗病毒。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物业服务行业人员迅速行动,一个又一个单元全面消杀,一个又一个小区封闭管理,为千家万户筑起一道道安全防护屏障,被老百姓亲切称为“家门口的守护人”。

疫情发生后,全市千余个物业企业针对1800余个住宅小区全面展开清洁消毒、个人卫生防护、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外来人员和车辆出入登记等相关工作。一些物业企业还为业主提供送菜、代收快递、赠送消毒用品等便民服务,把居民的风险降到最低。

“抗疫”战斗已经持续一个多月,绝大多数物业服务企业不惜人力、物力、财力坚守小区防线,严格做好小区封闭、消毒、测温、外来人员登记与监控,使得大连实行物业服务的居民小区没有出现一例群体性疫情传播情况。据不完全统计,大连1000余个物业服务企业,8万名服务人员一个多月来消耗口罩84万个、消毒液210吨、酒精45吨;设置防疫宣传LED屏1000余块,发放宣传单50万张,通过物业公众号、业主微信推送信息达到25万条,投入防控资金2200万余元。

为了更好的督促和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履行责任,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大连市住建局第一时间印发了通知,成立了6个行业督导组和 5个现场检查组,共现场检查小区212个,发现问题93个并及时监督物业服务企业整改。积极为物业服务企业申请口罩,缓解物业服务企业面临的防疫物资短缺困难。各地区物业主管部门也成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督导组,对全市1800余个住宅小区进行现场检查,总计发出整改通知书376份,对实行物业服务的住宅小区联防联控工作起到了有效的监管作用。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