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大连出台政策补贴企业开展线上职业培训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记者从大连市人社局获悉,近日,市人社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开展职工岗位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类企业(劳务派遣单位除外),按规定组织本企业职工(含劳务派遣人员)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

支持企业组织新招用或复工职工开展新型学徒制或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按照规定标准给予职业培训补贴。鼓励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给予生产经营主体所在地我市最低工资标准3个月的职业培训补贴。重点支持中小微企业开展复工培训,对完成培训的职工,按照每学时10元/人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每人给予最高1000元。

《通知》中同时明确了国家有关部门对劳动者实行重点课程,免费开放的5个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详情附后)。企业可依托上述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自有网站或其他第三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对职工开展线上职业培训,也可采取脱产培训、业余培训、以工代训、边生产边培训等方式线上进行。符合条件的职业技能培训均可计入企业职工培训学时。市人社部门也将适时公布更多的培训平台,方便企业和职工参加线上技能培训。

支持企业开展线上职业培训政策的实施,将有效鼓励企业利用各类优质培训平台资源自主开展职工培训,将有利于改善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职业培训工学矛盾,进一步助力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复工和发展。

目前国家公布的相关技能学习平台名录:

1.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网上学习平台(www.tech-skills.org.cn)

2.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PC端:skills.kjcxchina.com,移动端:skills.kjcxchina.com/m)

3.“学习强国”技能频道

4.中国职业培训在线(px.class.com.cn)

5.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www.chinanet.gov.cn)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