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的哥”快乐做志愿 “白发”奉献暖人心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志愿服务夜晚亮,一丝不苟万家帮,齐心协力驱病毒,平安生活爱护航”,这首压韵的小打油诗出自李家街道福园社区的防疫志愿者张硕之笔,这是他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心得,也送给和他一样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加油打气。


参与值守的出租车司机张硕


张硕本身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平时里,除了开车,还利用闲余时间参与志愿服务,这次疫情期间,张硕主动加入了福园社区防疫志愿者的队伍,在封闭小区的出入口参与值守工作。前段时间,大连突降雨雪,给出入口站岗工作带来很大难度,值守人员顶风冒雪在寒冷中为进出的人员测体温登记,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除了辛苦,更多的是疲惫,“的哥”张硕便自编了几首打油诗,发在志愿者的群里,让志愿者们放松身心,从而以更加地饱满地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


宫本芬和石莲花是福园社区中两位年过六旬的老人,社区工作者们对她们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很是心疼,但两位老人却很自豪,觉得自己还很年轻,还可以服务他人。当看到工作者们因为忙碌而顾不得吃饭时,2月23日,老人们买好了各种食材,在家中忙乎了一上午,给工作者们送来了热气腾腾的包子、韭菜盒、小米粥,之后,又匆匆忙忙赶到“工作岗位”进行中午的封闭小区出入口值守工作。


老人们与社区工作者合影


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志愿者们的参与让防控工作更加细致,而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更是让严格的防控工作多了一些“温暖”,让我们一起为志愿者们点赞!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