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一碗牛肉面温暖一座城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来,兄弟,这是你的面。”“多给你几片牛肉,茶叶蛋来几个?”“吃完汤面,你再过来领份拌面哈!”自2月21日,后盐高速大连站飘出拉面香。西北马记牛肉面的拉面师傅们精心烹制的牛肉面,在寒冬里温暖着在高速口守护大连防疫大门的测温人员,也温暖大连这座城。

爱心人士烹制牛肉面

步入食堂,热气蒸腾,有的拉面师傅们挽着袖子,手上不停地揉着几十斤重的面团;有的师傅头顶着不断上升的热气在煮面,还有的师傅忙着将煮熟的面条进行打包……2月25日中午,记者在后盐高速大连站的食堂内看到十几名拉面师傅们正在烹制爱心午餐。记者注意到,为了在有限的环境内制作出不同口味的面食,拉面师傅们为在一线坚守的测温人员精心准备了干拌面和牛肉面。“为了让工作人员两种面都能吃到,我们每碗面里都是少面多肉还加蛋。”这次西北马记牛肉面爱心餐活动的发起人马进德告诉记者。

煮面、抻面,大家分工明确

2月7日,马进德和老乡们已经向大连坚守在一线的防疫人员捐赠142箱牛奶。为何又要发起这场爱心餐活动?原来,2月15日暴雪那天,一组高速口测温人员雪中站岗的照片感动马进德, 他决定要为这些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亲手抻上一碗牛肉面。“虽然我们不能像测温人员一样守护城市北大门,但是我们拥有一双会抻面的手,我们可以为这些‘战士们’做份热乎乎的汤面”马进德坚定地说。 

为一线工作人员送牛肉面

有了奉献的意愿就立刻去实现。马进德原本只想组织几家面馆参加活动,没想到在群里一说爱心捐助的事,群里的老乡们都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加,最后60家面馆参加。爱心团队共分为五组,每组12个人,5天5个组进行轮换。据了解,除了市内五区的面馆以外,还有在长兴岛、金州、保税区、开发区开面馆远道而来的爱心人

马进德每天对乡亲们体温进行记录

60位爱心人士,一拍即合,说干就干。2月21日滨城细雨连绵,早上6点,马进德起床开始切肉。8点左右,马进德和乡亲们扛着一百斤白面、拎着制作好的熟牛肉,拉着三口大锅前往后盐高速大连站。支起大锅,劲道的面条便抻了起来。当天,12位爱心师傅为一线测温人员共制作200碗拉面。连续五天,60名拉面师傅为一线“战士”烹制850碗热乎地道的西北风味牛肉面。

一线工作人员领取牛肉面

坚守在后盐高速的甘井子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午餐是工作餐,主食以米饭为主。“现在不仅能换个口味吃碗面条,还能喝上一口热乎汤,真挺好的。”

60人献爱心烹制860碗面

每天活动结束,马进德便会发朋友圈为自己加油鼓劲。令他没想到的是,他们的爱心义举感动其他人,网友们和老乡们纷纷接力,给他发来善款,希望在此次活动中也能尽份薄利。“有一位好心人给我转了500元,让我给测温人员每人增加两个茶叶蛋。”马进德告诉记者,虽然疫情无情,但是人间有爱。


其他好心人也接力捐款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