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作钧在调研检查监管场所和福利院等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责任 加强源头管理

坚决阻断疫情输入 确保万无一失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星)2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谭作钧,前往我市监狱、戒毒所和养老院、社会福利院等地,实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封闭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和艰巨性,严格落实责任,加强源头管理,排查风险隐患,堵塞管理漏洞,继续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阻断疫情输入,确保万无一失。市领导熊博力、于德泉参加。

谭作钧首先来到大连市监狱,走进指挥中心察看监所实时影像,详细了解值班值守、防控预案、卫生消毒、医疗防护等情况,希望大家克服困难,连续奋战,坚决完成防控任务。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谭作钧详细了解戒毒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视频连线慰问值班干警。谭作钧强调,监管场所疫情防控最大的风险是输入风险,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是严格的封闭管理。要严格落实责任,深刻汲取个别监管场所发生疫情的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坚持从源头管起,从制度严起,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严格实行监所全封闭管理,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坚决阻断一切可能流入的感染源,确保全市各级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万无一失。封闭管理中的一线干警工作十分辛苦,要关心爱护好他们,加大装备物资保障力度,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他们始终保持良好工作状态。

谭作钧还来到甘井子区红旗福利中心,现场了解养员生活保障和院区封闭管理、应急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继续实施最严封控措施,切实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

在大连市社会福利院,谭作钧驻足观看福利院自导自拍的专题片“‘抗疫’在行动”,详细了解卫生消毒和隔离封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疫情期间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向福利院一线养护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谭作钧说,养老院、福利院是人员比较集聚的场所,同时老人、儿童体质相对较弱,要时刻提高警惕,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好入口关,排查风险点,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分餐制、测量体温、消毒杀菌、开窗通风等防控措施,不断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确保老人和儿童身体健康心情舒畅。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