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高新区: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天健网消息 (尹航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为搭建劳动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大连高新区人社局积极转变服务模式,推动线下服务向线上服务转移,将“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活动搬到线上,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远程招聘,做到就业、战“疫”两不误。

2月初开始高新区人社局领导积极深入辖区复工企业现场,通过走访调研摸清企业用工需求,鼓励企事业单位深入挖掘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灵活采取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的方式进行录用,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大学毕业生就业提供全方位人力资源保障。同时高新区人社局根据往年人才分布地图按图索骥联络省内外高校对接各类线上招聘活动。2月24日组织埃森哲、富士通等30余家辖区企业参加辽宁石油化工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视频双选会,提供岗位200余个,计划招聘1800余人。近期还将陆续开展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辽宁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吉林省网络招聘会等多场线上系列招聘活动。积极协调沟通国内知名招聘门户网站、省内外高校、其他省市公共就业服务部门共同开展更多的线上招聘活动,扩大网络招聘活动的覆盖范围。

此外,高新区人社局将以最快的速度建设和完善自有招聘网站、微信小程序等人才共享信息平台,满足辖区企业对低中高各种人才的需求。积极开展跨区域线上招聘,以及区域企业间的人才共享工作。不断完善人才共享信息平台,实现区域人才共享,打造综合性、多元化、专业型的区域人才信息资源库,建立覆盖辖区科研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各类技能人才的综合信息数据库,完善以人才供求为核心的信息交换和发布机制,提高用人单位和共享人才之间的匹配成效,激发区域整体的创新活力。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