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一季度四条地铁线路在建、改造项目陆续复工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2月26日,春节期间一直没有停歇的地铁5号线跨海大盾构不再“孤单独行”,5号线甘井子站—山花街站区间右线盾构率先复工,吹响了大连地铁各在建项目陆续复工的“集结号”。

5号线甘井子站—山花街站区间右线盾构率先复工


据了解,大连地铁集团将按照党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相关复工程序,在科学依法防控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面推进各在建项目复工复产。目前,地铁集团现有的4个在建项目工点计划于3月上旬全面实现复工。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甘山区间以小里程甘井子站为起点,由南向北沿甘井子街敷设,下穿甘北路后,到达山花街站。区间主要穿越地质为中风化白云岩层,地下水主要为孔隙水、岩溶水,区间覆土9.28—12.69m。区间左线长度678.180m(含长链10.062m),已于2019年4月19日贯通;区间右线长度668.118m。

截止目前,地铁集团一季度计划复工的项目有地铁5号线工程、地铁2号线二期(北段)工程、地铁3号线改造一期(大修)工程、金普城际铁路工程(地铁13号线一期)共4项工程。春节期间,梭鱼湾南站—火车站区间等项目工点施工作业如火如荼,共有368名施工人员留守在大连,坚守岗位,保障各控制工期的关键节点项目有序推进。下一步,剩余798名施工人员采取分批复工、错峰返程、安全上岗等有效措施返连复工。

所有进入办公区、施工区、工地宿舍区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检测


大连地铁集团根据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第4号要求,对所有返连人员进行认真登记并建立了“一人一卡”档案,严格落实14天的隔离要求,持续跟踪每位员工体温、行踪轨迹、身体状况等。在此同时,与各街道社区、建管部门、公安机关等相关单位形成联动机制,各工地现场划定了独栋的隔离区房屋,每人一间房屋进行单独隔离,并设置隔离警戒带进行了全封闭管理。目前,地铁各参建单位施工现场均已实行了全封闭管理。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