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西岗区:全家报名志愿者 同心上阵抗疫情

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汹涌而来。随着疫情的发展,基层防疫工作的压力也随之增加,就在大连市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北岗社区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刚发出不久,在志愿者招募程序后台出现了三个相同地址的报名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询问下,对方只回了一句朴实却温暖人心的话:“我们一家三口都报名志愿者,为社区工作和大连防控工作尽一份力!”

孙毅辉一家三口在风雪中毅然坚守,勇冲抗“疫”第一线。

这个温暖的家庭是在职党员孙毅辉一家。孙毅辉是大连市供销合作社的一名在职党员,妻子刘秀艳是市直机关工委在职党员,儿子孙翰池是在读的大学生,看到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他们第一时间报名,只为给社区防疫工作注入一份力量!

上岗第一天,就赶上了突如其来的大降温,风雪交加的早晨,他们一家三口早早来到执勤点位,加入到除雪工作中。从加入志愿者队伍的第一天起,这个三口之家每天都坚持值守在岗位上,他们积极的工作态度感染着每一个路过的人。

上阵“母女兵” 携手抗疫情

同样在人民广场街道胜利社区还有这样一对驻守疫情前沿的母女。48岁的范芃大姐平常就是左邻右舍眼里的热心人,疫情期间她的工作单位没有复工,听说社区招募志愿者,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女儿胡辰汐是锦州师范学院大二的学生,得知母亲的决定,也萌生了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的想法,跟随母亲参加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范芃、胡辰汐母女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传递抗“疫”正能量。

连续多天,母女俩一起奔波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她们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疫知识,参加封闭小区管理卡点值班值守,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买菜等服务,母女俩每天忙碌的身影,成为了社区疫情防控战场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虽然每天都忙得筋疲力尽,但这对母女每天无怨无悔,“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每个家庭都行动起来,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范芃大姐总是这样鼓励身边的每一个人。

她们用行动鼓励身边的每一个人,带给大家无限的温暖与感动。

“从小觉得妈妈很能干,是我的榜样,我现在终于可以和她一起并肩作战,为家乡做点贡献。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我觉得非常值得。”女儿胡辰汐说,“看到这么多的党员带头冲在一线,给了我极大的震撼,回校后一定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后只要有机会,一定会继续参加各种志愿服务。”

疫情当前,越来越多的人来到社区,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之中有学生、有企业职工、有在职党员、有机关干部、更有很多普普通通的居民百姓。此刻,他们不分职业,只扮演着同样的角色,面对疫情他们用爱与温暖汇聚了一股强大的力量。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