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瓦房店市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走进大连升隆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工人们正戴着口罩在生产线上忙碌着。同时间,大连瑞谷科技有限公司也全面复工生产。到目前为止,瓦房店市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87%,各企业生产线开足马力,全力投入生产。

“公司每个月上亿订单,从春节到现在一直是边防疫边组织有序生产。”大连升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永哲告诉记者。这家主要为国内三一重工、柳州重工等知名企业配套的企业,产能全开;瑞谷科技作为瓦房店市高科技轴承企业,国内每天都有新的订单,国外的订单则排到5月初。两家企业产品都是供不应求,新一年开局良好。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瓦房店市工业企业开始大面积复工,各企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秩序,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鲜活力。截至2月23日,瓦房店市工业企业复工488户,规上企业复工率为87%;畜禽和农产品加工企业、养殖业、设施农业等各农事企业开工率100%;具备开工条件的商贸服务企业陆续开工,大项目建设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筹备开工。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瓦房店市开展了“走企业解难题”活动。通过上门走访无缝对接,梳理企业复工复产困难清单,帮助企业解决防护物资、厂房扩建、招工以及融资等实际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同时,以解决企业问题为目标和导向,出台的中小企业、农业等稳定生产经营的政策措施,对企业的大力帮扶,为企业的发展增强了信心。同时,瓦房店市还在积极谋划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等灵活多样的招商活动,争取一批新项目签约落地。(记者 刘福国)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