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主题教育:

积极化解群众难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注重学用结合,查改贯通,初步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有力推动了营城子现代化旅游生态文化街道建设。

街道党工委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实施。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跟进学,举办主题教育基层轮训2次,对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200余人次。利用“甘井子党建”微信公众号,组织党员积极参加“有奖答题”活动,党员答题400余人次。

班子成员围绕重点工作和加强党的建设确定调研题目11个,调研次数45次,解决问题32个。街道包村领导结合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对全街道14个村(社区)全部摸排走访一遍。在充分调研基础上,街道班子成员形成调研报告11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指问题,严肃认真提出意见建议。街道班子认真检视问题,区分为已经解决、正在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情况,一条一条梳理问题清单。其中已经解决问题9个,正在解决问题9个,一时难以解决、需要长期推进问题3个。对正在解决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时限;对尚未解决的,紧盯不放,拿出具体措施持续整治。

街道班子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服务理念,贴近基层群众新需求新期待,积极化解工作生活中的困难难题。完成金龙寺河污水处理厂改造期间溢流污水治理工作,平均每日清运污水约4100吨,总清运量约24万吨;全域文勘工作正式启动,为地区实现加快发展、持续发展夯实根基。成功举办甘井子区首届葡萄文化节,为发展全域旅游、提升地区知名度发挥积极作用;街道投入100万元完成营城子地区医院房屋改造项目;完成后牧小学和西小磨小学旱厕改造,继续开展沙岗子小学危房改造工程;解决农民工工资90万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