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重点 出实招 旅顺“六项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加大融资支持力度、降低中小企业房租、企业包车回旅补贴……近日,为全面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旅顺口区在重点做好分区分级精准防疫的同时,出实招推出六项惠企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

为企业发放员工集中隔离宾馆住宿补贴

对2020年3月8日以前,通过租赁宾馆作为集中隔离点,安排员工进行14天医学隔离观察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限上服务业企业, 按照每人租住宾馆实际支付住宿费用的50%给予企业一次性补贴,每人最高补贴500元。

企业包车返旅 单车次最高补贴3000元

对2020年3月31日以前,企业通过包车方式,组织低风险或没有疫情的省外地区人员来旅顺务工,在有当地健康证明和确保点对点安全运输的前提下,按照每台车不低于20人、每人1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补贴,单车次最高补贴3000元。

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在旅顺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到2020年3月31日,对主动到居住地或工作地社区(村)报到、接受疫情知识培训和防控管理,依规自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外来务工人员,可凭借身份证、车(船)票等有效证明,到社区(村)完成登记、培训等环节后,一次性免费领取5个口罩,以后享受旅顺居(村)民同等待遇预约购买。

免收2月房租 降低中小企业房租成本

对承租区级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型企业,免收2月份房租,减半收取3、4月份房租,执行期限至2020年4月30日。

扩大贷款规模 加大对企业融资支持力度

利用国家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政策和资金红利,以国有融资担保公司和金融机构合作的方式,充分发挥中央奖补资金3000万元的杠杆作用,放大5-10倍的贷款资金规模,为辖区内的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及时贷”为疫情防控注入金融力量

与旅顺口蒙银村镇银行合作推出战疫“及时贷”产品,对辖区内受疫情影响的民生相关行业资金短缺困难的企业,按照门槛低、成本低、审批快原则,最高授信100万元。

据了解,下一步,旅顺口区将对企业复工复产抓实抓细抓落地上下足功夫,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条战线“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总目标。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