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开通24小时“点对点”服务电话保障农民工返岗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2月27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用工需求,全市人社系统精准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服务,建立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继2月25日成功将吉林省东辽县有组织输出的36名返岗农民工直接安全送达到岗,又向社会公布市区两级24小时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电话,打通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企业在确定返岗复工人员情况后,可直接联系所在地区人社部门,实现快速对接、“点对点”服务。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市人社局会同教育、财政、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部门出台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在保障企业复工用工需求、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关爱帮扶重点群体劳动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优化升级就业服务水平等方面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针对企业复工招人难、用工荒等难题,市人社局实行企业复工用工缺口调查、重点企业“一对一”对接服务、企业招聘“直通车”服务、企业复工用工需求与求职人员供给每日监测等工作机制,建立了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等平台,精准推动解决部分企业缺工严重、稳岗压力大和重点群体就业难等突出矛盾。


农民工返岗复工人社系统“点对点”服务保障电话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