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西岗区住建局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简化审批流程、精准督查指导、主动跨区服务...2月27日,记者自西岗区住建局了解到,为统筹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该局针对辖区行业监管工作实际,及时宣传落实省市和西岗区出台的惠企政策,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西岗区住建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月25日,辖区龙湖唐宁项目施工企业在网上提交申请,因受场地局限,将职工宿舍安置在高新园区已完工的项目宿舍里,早晚包公交车进行接送。为保证该项目施工人员住宿落实防疫措施,西岗区住建局破例跨区提供服务,主动到施工企业高新园区项目地,实地了解员工住宿和采取的防控措施情况,在确认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合格后,当日便为企业复工发放了《恢复施工安全监督告知书》。截至目前,西岗区住建局已为全区171家行业监管企业提供复工复产服务。


工作人员对工地进行督查


记者了解到,根据辖区建筑业、房地产和物业行业监管分类,西岗区住建局安排专人担当企业疫情防控和开复工“服务秘书”,进一步简化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审批流程,通过网上审件和容缺办理等方式,实行不见面审批,减少与办件人面对面的接触的机会,确保了行政审批工作有序开展。并按先复工后检查原则,每日到企业督导检查人员出入登记测温、防疫物资储备、员工就餐、公共区域消毒、废弃口罩回收等重点环节工作落实情况。


针对在监管行业领域人员密集、流动性强、外来人口多,疫情防控风险较高的情况,西岗区住建局及时下发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操作指南。联合区市政中心,重点对全区8个建筑工地进行多轮次的督查指导,组织复工复产企业与社区建立信息联动机制,严格落实企业外地用工人员相关要求。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