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大连拨付3亿元防控资金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2月27日,记者从大连市财政局获悉,截止目前,全市已紧急拨付防控资金3亿元,确保医疗救治、医疗物资保障、一线工作人员补助、支持企业发展等方面资金需要。

针对医疗机构收入降低、资金紧张的局面,大连市财政局加快全年医疗机构补助预算4.3亿元执行进度,采取“即用即拨”的方式,随时按需拨付。预拨医保周转金资金4000万元,并按上年同期结算规模预付住院医疗统筹费用,减轻医疗机构资金压力。并深度挖掘存量资源,盘活公务员医疗补助结余资金8亿元。与此同时,建立疫情防控捐赠资金与财政资金统筹管理机制,最大限度依规优先使用捐赠资金,保持全过程清晰透明。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财政局将管理重心放在资金使用过程,在非常时期确保财政资金不但拨得快,更要投得准、管得住、用得好、效益高。为此,财政局强化资金使用主体责任,通过建立健全防控资金账务和登记制度,细化资金使用部门内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各尽其职。强化资金使用跟踪监控,分类制定疫情相关资金使用监管重点,定期梳理盘点资金使用情况。总结分析疫情防控资金监控和评价中发现的问题,为优化大连公共卫生应急领域资金保障和使用提供决策参考。及时清理无效政策,收回沉淀资金,避免应急资金损失浪费。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