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企业“改行”生产防疫物资?走“绿色通道”!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咱们中山区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大力支持,坚定了我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的决心!”曹克千在中山区公共行政服务中心经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办完营业执照变更登记后,感慨道。从曹克千到中山区营商局寻求帮助,到取得新营业执照,仅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

圣衣堂光学科技(大连)有限公司原本以服装生产为主营业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得知诸多民营企业投入抗疫一线的消息后,公司负责人曹克千萌生了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一线的想法,迅速购置了生产设备,准备利用相关技术经验转产口罩。可是,想要转产口罩,公司需首先办理营业执照变更登记,增加相关经营范围,才能投产运营。因企业不熟悉办事流程和申请材料,曹克千向中山区营商局寻求帮助。为了帮助企业尽快审批、尽快投产,中山区营商局协调区市场监管局开通“绿色通道”,由帮办中心为企业免费制作申请材料,区市场局实行容缺受理、快速审批。从到区营商局寻求帮助,到取得新营业执照,曹克千仅用了一小时。企业现已投产,首批生产的口罩已投放市场。

疫情防控期间,中山区营商局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对疫情防控有关的重大事项、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事前介入、部门联动、容缺受理、快速审批,积极配合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企业复工生产方面的相关要求,尽一切可能降低办理时限,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