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一线战士请放心 您的后方我照料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居住在辛寨子辖区的15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支援武汉,奋战在战“疫”最前线。她们守护了人民的健康和安全,却无法顾及自己的家庭。为了切实解除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辛寨子街道党工委多举措做好关爱服务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及时开展走访慰问。按照15名援汉医护人员的居住地社区,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对接各自联系点,第一时间进行走访慰问,为每位家属送上1000元慰问金、口罩、酒精等紧缺防疫物资,将暖心和舒心送到后方亲属手中,让前方医务人员能够放心和安心。

深入了解实际需求。15名援汉医护人员居住地分属10个社区,均指派专人负责,建立起《支援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工作台帐》,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定期了解家中父母及孩子的身体状态、生活起居等情况,并及时协调和帮助解决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在得知本次援汉医护人员的家属中有一人是社区一线社工,党工委主要领导特地嘱咐本人,要尽可能的兼顾家庭,“你的爱人舍小家顾大家,街道就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有需要向街道提”。


准确提供生活服务。充分利用辛寨子街道区域党建联合体和“家家乐”党员志愿服务超市的力量,为医护人员年老父母提供“跑腿员”和“快递员”服务,预约口罩酒精、代买蔬菜水果、帮助清洁消杀;为年幼子女提供“故事妈妈”和“线上课堂”服务,用视频动画、儿童歌曲等形式,提升孩子们宅在家中的乐趣。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