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保障春耕 战“疫”不误农时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防疫工作是否会影响村民们的生活?广大承包户的生产销售情况如何?种子、农药、化肥、农具的储备情况如何?在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期之际,农业春播生产也进入倒计时。为有序抓好春耕生产,做到战胜疫情、不误农时,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营城子村党委多次深入辖区农资商店、蔬菜果树种植户、畜禽养殖户,对蔬菜销售和农业春播生产的准备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进行深入了解。

营城子村党委蔬菜种植户对蔬菜销售情况进行了解

春耕备播,农资先行。为确保农资供应充足,村委会建立农资保供运输绿色通道,安排各农资商店及时补充调运春耕物资,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在农资商店门口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并为农资商店配备充足的消杀药具;为避免村民扎堆购买农资,村委会帮助农资商店建立农资销售微信群,既方便村民与农资商店互动供需,还可以做到预约时间,错时购买农资。

村委会建立农资保供运输绿色通道

为解决疫情期间果蔬种植技术需求难题,村委会邀请甘井子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果树修剪、科学施肥,引导菜农调整种植结构,缩短生产周期,合理使用农药化肥等;村农办组织技术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农户进行线上技术指导,并联系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人员对蔬菜质量进行检测,确保市民疫情期间购买的蔬菜安全达标,让群众放心满意。

工作人员对畜禽养殖场及周围环境进行消毒

此外,村委会高度关注辖区畜禽养殖场,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对畜禽养殖场及周围环境进行消毒。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