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确保瑞光复工复产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2月26日17时,市工信局接到瑞光集团求助电话,瑞光锅炉房突发设备故障,无法保证企业正常生产所需的供汽问题,希望帮助其协调解决瑞光锅炉房设备维修问题,使其尽快复工生产。

疫情发生以来,瑞光集团成为国家、省、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企业的正常生产是防控物资生产的重要保证。接到瑞光的求助之后,市工信局任维达局长第一时间安排相关业务处室,紧急联络瑞光锅炉房所属单位——金州热电有限公司,要求其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加快恢复厂区的供汽任务。

金州热电有限公司所属瑞光锅炉房,共安装2台蒸汽锅炉,运行方式为一用一备,2月17日,2#炉运行过程中引风机叶轮突然断裂,紧急停炉后检查发现已无修复可能,立即启动备用的1#炉保证供汽。2#炉引风机叶轮立即送达金州热电维修,当下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多数企业没有复工,风机叶轮不同于常用备件,需要现订货、现加工。电厂从本地企业入手,联系到庄河一家企业表示可以在一周内供货,双方立即达成供货协议。新叶轮于24日加工好,25日做完动平衡实验后送至电厂。26日16时,正在运行备用1#锅炉突发炉排断裂,必须紧急更换2#炉引风机叶轮,启动2#炉。

金州电厂接到通知后,厂领导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组织成立了一支20余人临时抢修队,由电厂领导统一指挥、调动。晚上19时抢修工作正式开始,各工种配合默契,整个运输、吊装、拆卸、安装过程都非常顺利,工作效率极高,至27日凌晨1点多钟风机回装工作结束,立即进行调试等相关工作,4点30分,锅炉点火,6点50分,瑞光厂蒸汽压力达到正常,7:30分,瑞光生产线全部开机正常。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