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求发到抚顺调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

做好“六稳”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杨忠厚)2月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求发来到抚顺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就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20吨自耗炉车间,陈求发仔细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介绍。得知企业保持连续生产、今年前两个月可超额完成预期目标后,陈求发很欣慰,鼓励企业加大技改力度,提高产品质量,扩产能、增效益、快发展,实现从出产品到出标准的跨越,不断替代进口。

在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石油二厂,陈求发深入了解装置操作流程和产品种类。当听到企业口罩生产自给有余并能支援兄弟单位时,陈求发对省内有条件的企业为防控疫情积极转产扩产、加快生产口罩等防护物资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抚顺石化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把产业链向下游延伸,大力发展精细化工,推动终端产品发展和价值链提升。

调研期间,陈求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抚顺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要求有关部门全力帮助协调解决。

陈求发对前一阶段抚顺市工作给予肯定,强调抚顺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必须硬,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这一硬任务,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责任特别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营造稳定的发展环境。要抓好春耕备耕,解决资金短缺等突出问题,确保不误农时。要进一步加大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力度,把复工复产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企业,把支持政策送到家落到位,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大力度推动第三产业特别是生产性服务业复工复产、尽快达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发展是硬道理。要认真梳理现有产业和企业,坚持以商招商,拉长产业链,着力做强现有产业和企业,进一步做大经济总量,要有足够的财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把党的建设成果转化成发展的动力和成效,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转变作风、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切实增强紧迫感,充分释放求发展的干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