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蓝天救援队支援社区开展封闭和消杀

天健网消息(张婧韫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连日来,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高新区蓝天救援队出动多名同志,志愿加入了沙区团委青年突击队,全力协助沙河口区西安路街道多个社区进行站岗执勤、小区封闭、消杀工作,积极参与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蓝天救援队支援社区开展封闭和消杀


蓝天救援队武海波等为西安路街道泉涌社区、如意社区等开展小区封闭,主动捐赠铁丝网等防疫物资,并与街道联系提出协助社区做消杀工作,在寒冷的冬天,派出多名队员对西安路街道长江、永顺、永联、民权、兴社、兴新等多个社区进行了两天一循环的消杀工作,自备工具,深入楼院街巷,不放过任何角落。一整天的工作结束后,又自愿支援到社区夜岗执勤中,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的检查登记,用无声的“爱”温暖防疫工作人员的心。


武海波队长对街道工作人员说,“咱们本身就是公益救援,经费都是队友自筹的,我们不富裕,但是公益救援就是公益救援,我们绝对不会收取任何费用,收费就变质了”,“社会能认同我们就是我们最想看到的。不要再叫我们“傻子”我们就很开心了。”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