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小斑海豹降生 线上直播探秘“产房”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近日,大连圣亚海洋世界陆续迎来小海豹的降生,恰逢3月1日国际斑海豹日,大连圣亚海洋世界联合大连斑海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启了一场趣味的线上直播,带领大家走进大连圣亚斑海豹繁育中心,探秘斑海豹“产房”,近距离了解斑海豹的萌趣世界,引导大众关注与保护可爱的斑海豹。

刚出生的斑海豹活泼可爱


据了解,自2月11日第一只小斑海豹降生后,大连圣亚海洋世界今年陆续新添了4只健康的斑海豹宝宝,各自由妈妈哺乳喂养,个个圆滚滚的,闪烁着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活泼可爱。已经有2只较早出生的小海豹褪去了白色绒毛,换上了一身光滑带斑点的短毛,开始跟着妈妈一起下水游泳。另2只较小的海豹宝宝还没“断奶”,等它们告别哺乳期后,就会在驯养师的帮助下学习进食鱼类了。

萌萌的斑海豹跟着妈妈

2月28日,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官方抖音直播中,这几只萌萌的小海豹吸引来了千余名喜爱海洋动物的观众。通过镜头,驯养师为观众详细讲解了斑海豹的生活习性和繁育趣事,通过大连斑海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现场设置的互动展板,还了解到很多斑海豹的科普小知识。通过这种有趣有爱的科普互动方式,大连圣亚海洋世界让大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更多更好玩的海洋知识,更加了解海洋,也呼吁社会保护海洋环境,保护可爱的海洋动物。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