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街道居民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连日来,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各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一直在辛勤忙碌,他们的安危冷暖也牵动着许多社区居民的心。辖区居民用一颗颗真诚善良的心,一次次暖心的行动,通过各种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攻坚战作出贡献。


居民为社区送来抗疫物品


崔丕长是工人村社区的一名老党员,今年已经 84 岁了。 疫情发生后,崔爷爷本想向社区捐款 1 万元用于防疫,但被社区书记徐新燕婉言谢绝了。他又看到工作人员们在风雨中 站岗执勤很辛苦,就托人买来1顶帐篷、25套雨衣、25把雨伞等价值2400余元的防护物品送到社区,为值守的人们 送去温暖。


“非常时期,每个人都应该出一份力,我不能上前线, 但我也有责任感。”情到深处,崔爷爷很激动,“虽然老了,但我爱看书,明事理。从古到今,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生活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是亲身经历过的。现在我退休生活有保障,国家让我颐养天年,我理应做点儿力所能及的事儿,我还要教育我的孙辈儿们都爱党爱国,为国家做贡献。”


香川社区有位 67 年党龄的老党员,名叫范素,1931年出生的她在 1953 年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几年, 老人的视力每况愈下,社区干部们时常照应她的生活。前几 天,社区书记于秀燕给老人送口罩时,老人从衣柜中拿出了 1000 元钱交到社区书记手里,请她代为捐献给武汉人民。实 在是拗不过老人,于书记将钱以特殊党费的形式上缴党组 织,替老人表达一份心意。


父子为社区送来物资


老人说:“疫病无情,可是人要有情,一方有难,大家 帮忙,我相信疫情很快就能过去,我老了,眼睛也看不到了,不能做什么贡献,这 1000 元钱劳烦你们帮我捐给武汉的同 胞们。”在众多爱心居民中,还有一个小孩子跟着爸爸一块儿来香荣社区送暖宝贴。父子俩来的时候也不告诉姓名住址,把东西放下后,爸爸只是说:“你们辛苦啦,这么冷的天你们还在站岗,专门买了暖贴送过来。儿子也要跟着一块儿来,我觉得挺好,孩子应该从小学着向善。”

 

口罩、暖贴、消毒液、酒精贴、方便面、矿泉水、一次性手套、简易型帐篷,这一件件物品、一份份爱心都汇成暖流,温暖着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体和内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