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高新区:232人领到职工技能提升培训补贴

2月28日,记者从大连高新区管委会获悉,高新区人社局引导大企业、高校、社会培训机构等向各类企业免费开放线上培训资源,支持鼓励企业职工参与各项培训,全面提升企业职工职业技能素质和就业质量。

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辽宁省首批入选人社部在疫情期间免费提供线上培训资源及服务的54家机构其中之一。该集团所属的东软线上IT技能培训平台、软件项目开发实训平台、慕课平台三大子平台将为企业职工、就业困难群体等人群,免费提供JAVA语言程序设计、HTML网页制作技术、MySQL技术等10个以上职业技能培训内容。

同时,高新区人社局利用网络、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将《致企业领导人的一封信》和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开展职工岗位技能培训等政策文件进行宣传辅导。第一时间为大连奥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大山冶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申请系统账号,并对培训方案的制定、培训活动的组织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提前做好培训开班准备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及时核实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申报人员信息,累计完成审核232人,第一时间为申请人发放补贴,确保技能提升行动政策的落到实处。(记者 卢真珍)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