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普兰店区:党员群众擎起志愿者旗帜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日子里,大连普兰店区大刘家街道党员群众在街道党工委的倡议下,加入志愿者队伍,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携手努力共抗疫情。

小山村70多岁的老党员闫长龙,儿子有病每天都需要他陪护引领,进行康复锻炼,为了不耽误站点执勤,他把儿子领上,共同上岗;洼子店社区的丁勇、段长明、唐德强都是夫妻俩共同上岗;大刘家社区的杨玉良夫妇带着患病的儿子和儿媳妇一家四口两对夫妻齐上阵;共同守护着大刘家社区的北大门;洼子店社区王满堂和他的女儿王心怡、小山村季传敏和他的女儿季紫薇父女齐上阵……

小山村的徐巧丽身患癌症,丈夫腿部骨折需要照顾,她不顾村里的劝阻,仍然积极参加志愿者队伍,每天坚守在卡点的岗位上。南曲社区的老党员刘永满,70多岁了,年前因为干活摔伤了腿,仍然带病坚持,拖着病腿忍着痛,一步一拐地坚持对村民组进行一次又一次的摸排,设卡后仍然坚守岗位,为百姓当好守护神。

“别怕我风中飘动的衣袖,那是只隐形的翅膀,我用他来保护我们社区的老百姓!”这是洼子店社区预备党员盛圆说的一句俏皮话。由于交通事故,盛圆永远失去了右臂,但是在社区乃至全街道最繁忙的防控卡点上,他用那只独臂坚定地擎起了“共产党员志愿者”的旗帜。

大学生志愿者王熙雨,站在寒风中,脸和手冻得有些红肿,谈到为什么要参加志愿者队伍时,他说,疫情防控,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第一时间响应,主动到岗尽责,为群众树立了标杆!我的脸和手虽然冻得红肿,却不及党员志愿者的袖章和头上帽子的鲜艳!

洼子店社区的后备干部徐靖宜在他的笔记中写道:“病魔虽然凶威方盛,逼得千家闭户万巷空城,却挡不住逆行者的赤胆忠心。只有在真正的磨难面前,才能切身感受到祖国究竟多么强盛。哪里来的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这是一名90后年轻人在抗击疫情中的深深感悟。

志愿者的行动感动了社会,小山村的党员李连涛,在外地工作不能参与志愿者活动,他给村党组织发来了微信:“如果在家我肯定会报名的。红包转账200元钱,帮我转交给组织吧。”花房村77岁的老党员王长海,患有严重疾病,生活困难,但老人带了100元钱到村里。群众志愿者姜振涛为志愿者送来了600斤鸡蛋,父老乡亲纷纷为卡点的志愿者送饭送水,口罩、消毒液、棉衣、小帐篷等防护用品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小山村党委副书记奚桂红说,这不仅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更是对党和政府、对我们干部的鼓励和信任!(记者 石家家)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