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他们在行动

天健网消息(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效遏制疫情的蔓延和扩散,连日来,红旗街道鸿盛社区志愿者自发上岗,轮番值班、值守,义无反顾地走在基层防线的最前沿,在辖区居民身边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在前期社区地毯式走访排查、登记居民信息的时候,社区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帮助张贴疫情宣传单、向居民宣传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等工作。近期,社区又将工作重点转移到了小区封闭管理,鸿盛社区志愿者们又主动参与,为居民发放通行证、核实进入小区人员信息、为居民测量体温等。


志愿者积极参与防疫工作


市直机关、检察院、学校等各部门的在职党员主动来到红旗街道鸿盛社区,深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补充社区防疫力量。党员干部们按照社区的工作部署,两人一组分配在各小区入口,负责登记外地返连人员和车辆信息、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测量进入小区居民的体温等工作。


在职党员深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职党员主动请缨进社区补充社区防疫力量


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职党员在疫情面前,自发的、义无反顾的投身到了社区“防疫”工作中,不畏风雪和严寒,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赢得了辖区居民的称赞。“看到大家齐心协力,我们都感觉信心倍增,相信我们将早日战胜疫情。”西山林语小区的刘阿姨充满信心地说到。


社区志愿者们就像一场及时雨,分担了社区工作的压力。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