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医生任闽敏的战“疫”日记:孩子别怕,我会助你爸妈健康回家

“生活有点甜”是大连医疗队队员任闽敏防护服背后的一句话。“为了鼓励患者,希望就在前方!”任闽敏说道。无数医护人员坚守在这场防控阻击战中,他们也是凡人,会疲惫,会自责,会有片刻茫然,但面对病毒时,他们化身英雄在铺满荆棘的路上,为患者开辟生命之路。

为了鼓励患者,任闽敏防护服后背上写着“生活有点甜”。(受访单位 提供)

“战疫”日记——大连医疗队队员 任闽敏

刚刚接班时,有一对患者夫妇正好在与孩子视频,年轻的妈妈看到我来了,赶快挥手喊我。宝宝还很小,估计是知道这种病很厉害,一直嚷着“害怕”。孩子妈妈耐心安慰说:“别怕,别害怕。这里的医生都很厉害,爸爸妈妈很快就会好起来,你看医生叔叔来了!”

宝宝在镜头中看到了我,跟我打了招呼。我随即摆出胜利的剪刀手和强壮的样子,跟孩子说,“妈妈很快就会好的,别担心。”孩子看着我笑了。看着这纯真的面孔和信任的笑容,我还真想长出三头六臂,化身超人、奥特曼,一个“大招”致病毒于死地。

通过手机视频,任闽敏安慰鼓励着患者的孩子。(受访单位 提供)

正是任闽敏的鼓励和安慰,让患者及其孩子感受到了慰藉和信心。(受访单位 提供)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