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交通部门推出乘车“实名登记”措施

随着复工潮的到来,大连金普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为了更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2月25日开始,金普新区公交车、出租车、班线客车以及客运场站乘车采用“实名登记”,通过“实名登记”,可以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数据,为新区市民出行、复工复产再加一道防线。

大连金普新区交通部门推出乘车“实名登记”措施。

2月25日,记者在开发区七路公交车上看到,凡是乘坐公交车的市民都会很自觉的拿出手机进行扫码登记,没有手机和微信的老年人,公交车司机都会代为扫码登记,这一举措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扫一下“二维码”,一秒钟即可登录。

据了解,为了加强行业疫情防控监管,金普新区交通环保事务服务中心主动担起社会责任,与新区交通运输局、大连易行科技共同研究开发了金普新区公交车、出租车、班线客车以及客运场站乘车实名登记系统,乘客只需乘车前将手机微信打开,用“扫一扫”功能,扫一下“二维码”,一秒钟即可登录,要注意的是,第一次应用时,需要乘客“一键授权”操作。金普新区交通环保事务服务中心客运管理所副所长张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记录乘客乘车轨迹,以便于发现疑似病例的时候,我们有根据追踪,做了哪些车,同时又有哪些人做了这台车,可以更好的加强我们的行业疫情监管。”

此外,如果市民外出时,拒不提供有效证件和手机,又无法进行实名登记时,乘客则无法乘坐市区内的公交车、出租车,车辆驾驶员可拒载。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