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发布】大连口岸尚未发现输出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大连口岸尚未发现输出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2日,大连海关共验放疫情防控物资55295批次;建立“百人千企”对口帮扶机制,海关收到的业务问题解决率为96.5%……3月3日,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大连海关副关长曹建华就大连海关疫情防控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所做的工作进行详尽介绍。

大连海关副关长曹建华介绍疫情防控工作

大连口岸尚未发现输出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进一步加强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交通工具的查验,全部实施登临检疫,第一时间对所有旅客进行首次测温,做到输入风险早发现、早控制;对所有入境旅客在通道进行二次测温,并加强巡查;对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进行体温复测和流行病学调查以及医学排查。进一步加强卫生处理,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的入境交通工具严格实施预防性消毒,切断传播途径。目前,在大连口岸尚未发现输出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大连海关共验放疫情防控物资55295批次

全面推行“无障碍”通关,确保“零延时”。在各业务现场开通防疫物资快速通关绿色通道,提供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多元化服务。简化疫情防控物资及其生产原料通关手续,实施“免到场”便捷查验模式。截至3月2日,大连海关共验放疫情防控物资55295批次,共计6411万件,总货值11456万元,其中登记放行捐赠防疫物资45批次。

建立“百人千企”对口帮扶机制 业务问题解决率96.5%

压缩《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审批时限,对进口粮食、肉类、水产品以及企业生产原料等实施优先查验、优先检测、快速通关。鼓励资料电子传输、快递办理等“少接触”“无接触”方式办理海关业务;除涉及重大现实风险情况外,实行“非侵入式稽核查”的外勤作业,降低实地稽核查频次。

建立“百人千企”对口帮扶机制,做到“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精准帮扶”。目前,共收到海关业务问题231项,包含加工贸易账册核销或延期、防控物资通关、税款或担保金缴纳等方面,目前已协调解决223项,正在协调解决8项,解决率96.5%。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