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丨家里宽带、电脑都有了

3月2日,是我市中小学线上课堂上课的第一天,对于瓦房店市重点高级中学的张泽亮来说,却更有着不同的意义。家庭贫困的他,之前因为没有笔记本电脑为线上课堂犯了愁,经过辽宁好人、大连市道德模范王官升的呼吁,一台崭新的电脑终于送到了他手上。


今年上高二的张泽亮,是瓦房店松树人,在他10岁时,母亲因车祸导致高位截瘫,肇事司机没有赔偿能力,从那以后这个幸福家庭的命运被改变,父亲张世君只好每天在家照顾妻子。争气的张泽亮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瓦市重点高中,但因为疫情,高中需要网上学习,贫困的家庭承担不起买电脑的费用。家里唯一的手机屏幕太小,张泽亮无心的跟爸爸说,总盯着手机屏幕眼睛疼。这一句话,7尺男儿的父亲却哭了……


今年的2月27日,辽宁好人、大连市道德模范王官升了解到这件事后,第一时间在自己的朋友圈寻求帮助,一时间引起很多好心人帮助。朋友圈发出10分钟后,来自江苏的微博好友@大藏布花了几千元买了一台笔记本。得知孩子家没有宽带,大连市希望办赵强主任多方联系,克服许多困难为孩子家免费安装上了宽带;大连海事大学的老师为孩子一对一辅导;大连好人刘杰护士长为孩子捐款买学习用品……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爱心志愿者来到了瓦房店,在瓦房店高级中学附近的租住屋内,记者见到,这个月租金仅100元的小屋子,只有几平方米,张泽亮的母亲躺在炕上、一个不大的桌子上摆满了学习资料……“孩子懂事,每年都获得学习奖状”,张世君介绍,孩子母亲这个情况,他也没法出去打工。


尽管家中困难,但张世君还是郭明义爱心团队瓦房店雷锋班的一员,平时还热心参与一些爱心事件。


接到王官升送来的新电脑,张泽亮也流了泪,“叔叔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


王官升说,通过此次活动,他发现还有很多贫困家庭的孩子,缺少笔记本电脑之类的学习用具,他准备再联系些爱心企业和人士,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孩子。大连一位姓李的好心人承诺,每月资助张泽亮500元钱,直至其考上大学,甚至参加工作。“我俩读的同一所高中,论起来我还是学长,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能帮的我一定帮!”李先生说。(李秀峰 实习生 孙慧婷)


编辑: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