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40天无休!他创作《沁园春•红马甲》表初心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疫情之下,白衣战士为抢救生命日夜坚守,冲锋在前。社区工作者为保护居民生命和健康安全,也冲锋在前,无私无畏。


41岁的郭滨是椒金山街道金山社区的城管专干,是一名中共党员。他从大年三十开始连续40天加班无休,作为社区里唯一的男性,他也主动比同事们承担的多些。他的妻子刘兴烨,在甘井子区人民医院工作,夫妻二人各自为战,分别奔忙在疫情第一线。为了保护家人的安全,连日来,他、妻子、女儿分居三处,不到20个月的女儿与姥姥、姥爷住在一起,每天中午只能通过三方视频看到想念的爸爸和妈妈。孩子的一句:“我想爸爸!”让一个钢铁男儿眼角湿润。放下手机的郭滨便匆匆套上红马甲、带上红袖标到小区门岗执勤站岗,为居民发放通行证、测温,每天毫无怨言地重复着上百次这样的工作,为辖区居民的安全站好每一班岗。


夫妻两人都冲在前线,家里老人发来的信息写到:“你们放心工作,孩子交给我们,国家需要你们,人民需要你们,要保重,盼早归。”在国家和组织需要的时候,作为社区工作者的郭滨舍小家,为大家,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发挥着光和热。

闲暇之时,他写下一首《沁园春•红马甲》,表达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

沁园春•红马甲

华夏大地,毒疫肆虐,人心思危。看霓虹长街,车影稀稀;繁闹商市,人声寂寂。红色马甲,弃假无休,誓与国人同进退。奈天寒,看白路红装,分外坚毅。

身躯如此多娇,引无数民众竞点赞。叹发绺滴水,坚守岗位;衣摆挂霜,难遮热情。摸排宣传,检证测温,只盼安全送黎民。赢近矣,颂红甲斗士,还盼奉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