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各大医院门诊实行实名预约就诊

目前,大连各大医院有序复诊的同时,对门诊安排做出调整,市民就医别忘了提前预约。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连各大医院门诊均严格实行实名预约就诊,患者需提前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小程序、支付宝生活号、APP等方式提前预约,有序就诊。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医院取消现场窗口挂号,不接受临时现场挂号。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新生儿门诊仅周一、周二上午开诊,限预约且已收到电话通知的患者。

为避免人群聚集,专家建议患者按照预约挂号时间提前30分钟来院候诊,陪诊亲友限1人,排队间距保持一米以上。此外,为避免交叉感染,必须保证“一人一诊一室”,大医一院、大连市中心医院、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医院实施限制门诊号源、取消加号,适时施行封闭管理的措施。建议市民提前了解医院出诊信息,预约就诊并请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信息核验,就诊结束后尽快离开医院,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记者 霍然)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