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一堂特殊的网上思政课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虽然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延期开学,但是沙河口区教育局要求开展全区同上一节思政课活动,主题:我爱你,中国。形式、时长不限。沙区东北路小学由学校的党支部林春书记上一节思政课,主题就是《我家你,中国》。


一堂特殊的网上思政课


主讲人林春书记紧紧抓住此次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教育契机,围绕全民动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胜疫情,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中央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坚强决心,以及制定周密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过程中,所表现出的迅速、效率和担当;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军人等等,每个行业每个人都拿出了自己最强的气势;逆行而上、主动请缨、支援武汉,用生命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们的伟大。


在思政课上,林书记通过各种典型案例的讲解与阐述,及视觉上的共鸣,让学生们懂得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的团结精神;理解了“天下兴亡 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更了解了什么是中国人的大无畏精神。这节思政课,既是对学生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也是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延期开学、线上学习的动员。课后,孩子们纷纷留言,表示深受教育与启发。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