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关街、旅顺太阳沟成“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大连中山广场、东关街和旅顺太阳沟进入省级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范围!2020年2月7日,辽宁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东关街、旅顺太阳沟街为省级历史文化街区,至此大连已有三个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东关街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及《中共大连市委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2018年5月,大连制定并发布《大连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方案》,启动大连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

旅顺太阳沟

2019年,大连正式启动东关街、旅顺太阳沟街申报省级历史文化街区的工作,在充分调研走访座谈的基础上,坚持保护为主、合理利用、改善民生、有效管理的指导思想,对历史街区文化价值和特色进行了梳理、总结和提炼,划定了核心保护区、建设控制地带的保护范围。目前,已组织编制中山广场、东关街、旅顺太阳沟街省级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

中山广场


此次批复的东关街、旅顺太阳沟街省级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范围,在大连市自然资源局官网向社会公布。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