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在“疫”线闪光】迎难而上的白云街道天池社区副书记李雅楠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2020年1月20日,大连市卫健委通报大连市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以及后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的陆续通报,白云街道天池社区党委副书记李雅楠意识到这注定是个“不一样”的春节。很快,李雅楠接到通知,由社区书记、副书记在岗值班,带队排查落实武汉返连人员返连时间、现居住地等详细信息,每栋楼每一户的地毯式排查。


工作中的李雅楠(图中右侧工作人员)


面对疫情,她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兑现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李雅楠的爱人是中山区疾控中心的卫生防疫工作者,工作也非常的繁忙,从出现疫情开始就一直在工作岗位上忙碌,大年三十都没有在家吃团员饭,大年初一早上6:00接到通知上一线处理疫情。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他们夫妻双双上了“前线”。丈夫在疫情一线进行卫生防疫工作,妻子在社区落实联防联控隔离工作。因为夫妻都在一线,家中两个孩子无人照顾,接到通知后,连夜将孩子们送到了姥姥家。孩子们从小到大没有离开过妈妈一天,更何况是家人团聚的春节,每天晚上看着视频里哭闹的孩子,她心如刀割,但李雅楠同志却表示:没有大家,哪里来的小家,牺牲短暂的分离,是为了将来平安相聚。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李雅楠知道春节期间正是“大隔离、大消毒”发挥疫情控制作用的最佳窗口期,联防联控正是落实“大隔离”控制新冠疫情的重要保障。她必须全力以赴,发扬党员先锋堡垒作用,带领同事们一起同心协力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战役,还人间一片乐土。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