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大姐”穆冬荣坚持公益30余载

天健网消息(刘焕恩 迟恩赫 记者 冉嬛)3月5日,旅顺口区三涧堡街道党建工作办收到一笔1万元捐款,为疫情防控捐款人是土城子村一名普通党员,村里人都称她是“爱心大姐”。

据了解,“爱心大姐”叫穆冬荣,今年64岁,她38年前开办了一家食杂店,如今已发展成一家小超市。她诚信经营,从不卖假货,赢得广大顾客称赞。曾荣获全国“户户讲文明、店店无假货”先进个人,辽宁省光彩事业先进个人,大连市劳动模范。从1987年起,穆冬荣为自己定下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一年两次到敬老院慰问老人。

随着店铺扩大,收入也不断增加,她的善举和爱心也随之不断扩散。从资助3名贫困学生上大学到抗非典、汶川地震、疫情防控,每当国家有困难的时候,她就会主动站出来捐款,30多年来,她自愿向敬老院、贫困户、学校等扶贫项目捐款捐物100多次,累计折合人民币30多万元。

“每当看见那些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用自己生命去抢救另一个生命,我的双眼噙满泪花,心生敬意,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只是尽我一点点心意。”穆冬荣说。

编辑:李兆琪